2009年9月12日 星期六

每次我遇到同事都會堆上一個假笑,可能是因為我變了。我一直都知道別人不會體諒我我不理睬別人是因為我太害羞和太自卑,但從前的我是絕對不會這樣做的。

前些兒去讀書會遇見兩位小妹妹,看起來挺可愛的。

(我的朋友笑說:「中年男人都鍾意妹妹仔,個d妹妹又點會喜歡佢地呢?」。「哦。我諗咩年紀既都鍾意妹妹仔呀。」我胡亂的應了一句。中年人應到了知天命的年齡,但凡夫俗子都渴望青春不老。)

我一眼就認出她們。在富德樓見過,猜想必定是講者的學生,今天來捧場的。

她們主動向我靠近,跟我打招呼。我假裝不認得他們,扮作一臉狐疑的樣子。

(裝作不知一向是我的強項。一位同學跟我談起期末的論文。我說全不知曉難以入手云云。我心想我每次非到限期最後一兩天才會做,今次又豈會例外。那位同學竟信以為真,還到處張揚說我的成績一定是名落孫山。但我總是裝作無知的樣子,從來沒有告訴他那科其實我是拿了A的。)

她們見狀便告訴我她們是政政系的。

我點頭微笑,心想我一早猜到了。未幾我轉頭就走,我還未進化到見人都可以social。

我看著兩位小妹妹的樣子,我心裡是妒忌的。兩三年前,我也曾經這樣年輕過。但經過這些年來的焦慮後,不由得覺得自己的心境老了許多。

讀書會時,她們就坐在我前面,我見到她們跟對方交換了一個眼神,大抵意思是她們覺得講者說的大有道理。我笑了。很久很久以前,我在教會裡,也是這樣。

2 則留言: